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新城榮譽榜

公告

展開 | 闔起
公告 新城國小 - 教務處 | 2024-01-04 | 點閱數: 194
花蓮新城國小全校師生歡送校工周志義退休。圖/台視新聞
花蓮新城國小全校師生歡送校工周志義退休

花蓮新城國小有一名校工周志義,雖然因為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每天他總是最早到學校、最晚離開,如今因為年紀大,決定退休,全校師生也在連假前最後一天舉行歡送會,校長更拿出結婚金項鍊,與教職員集資,送上純金墜子,場面相當溫馨。

全校師生與台上已經服務32年的周叔叔溫馨合唱,因為這天是他在校上班的最後一天,校長也拿出自己的結婚項鍊,與教職員集資,打造純金牛墜子作為賀禮。

img
校長和教職員集資打造純金牛墜子。圖/台視新聞

在花蓮新城國小服務的校工周志義因為小兒麻痺,不良於行,但他總是一大清早,6點就到校開門,最後一個才離開學校,還會不時坐著電動輪椅,穿梭校園巡視,如今校長考量周叔叔已經62歲,每天上下樓關門窗的工作漸漸吃力,因此決定讓他明年退休。

坐輪椅日夜守護校園 校工將退休:喜悅帶不捨

周志義表示,有同仁的幫忙、校長的支持,才可以相守在新城國小32年,眼眶帶著淚水,要離開守護了32個年頭的地方,實在相當不捨,全校師生也在元旦連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替周叔叔舉辦歡送會。

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表示,透過送他這條結婚項鍊,然後祝福他,而且希望他之後也是以志工的身分,守護新城國小。

金項鍊象徵「情定」新城國小,全校小朋友也在最後一天,排成一排向周叔叔告別、道謝,雖然即將退休,但身影永遠存留在每個師生的心中。

img
全校學生一一向周志義告別道謝。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王子菱、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

台灣義築協會

:::

會員登錄

校網QR Code

https%3A%2F%2Fwww.scps.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669

網站人氣

總計: 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