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新城榮譽榜

公告

展開 | 闔起
公告 新城國小 - 教務處 | 2024-01-04 | 點閱數: 21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默默守護奉獻新城國小學童32年、終身未婚的62歲值日夜人員周志義今天榮退,為了感謝他,校長黃麗花及同事集資送他金鍊子,今天歡送會為他戴上「謝謝你和新城國小結婚」,孩子們更獻上親手畫的卡片,讓老工友感動落淚!

新城國小今天上午第二節下課10分鐘,全校學生在操場司令台前集合替「周叔叔」辦歡送會,校長黃麗花拿出一條金鍊子親手為他戴上,大家一起唱「感恩的心」,全校師生更排隊搶著和老校工握手、送上感謝卡片,一張張手繪小卡上畫滿學生的愛心「感謝周叔叔陪我長大」!周叔叔也慈愛地撫著孩子的頭,叮嚀著「要用功讀書」,場面動人。

周志義說,年輕時在台北接受職訓,考到8張職業證照也工作多年,後來因為媽媽動心臟手術需要照顧,30歲回花蓮新城國小服務。他認為,工作盡責是應該的,結果校長竟說退休要送他金鍊子,「本來不想收的,因為校長說自己都沒有結婚,要送金鍊子代表結婚項鍊,心情很高興也很感恩」。

周志義就住在學校後門的雜貨店,雖然行動不便坐輪椅,他32年來每天「第一個到學校開門、也是最後一個離開」,看到師生晚回家,會貼心打招呼,叮嚀老師、家長開車慢一點,發現學生晚上偷跑回校,會曉以大義,要孩子趕快回家,夜班巡邏發現窗子沒關好,會扶著牆壁站起來關窗,並協助校園清潔維護。

同事田老師說,她是新城國小畢業校友,長大後回母校當幼兒園老師,沒想到她第一天回校,居然周叔叔還記得她的名字,覺得超級暖心又感動!

黃麗花說,她到新城國小服務只有2年,發現年紀足可當爺爺的老校工,卻是孩子們口中永遠的「周叔叔」,全校每個孩子都愛他,為了感謝周先生的付出,她拿出24年前的結婚金項鍊要送給周先生,同事也集資將金項鍊加長,因周先生屬牛,又再打造一個純金的牛墜子,要做為永遠的祝福。

曾任新城國小人事主任的黎孝萱是黃麗花的老公,今天也回校歡送周先生,他說,支持太太送周先生結婚項鍊,因為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祝福,謝謝周先生守護全校師生安全,結婚項鍊只是個象徵,婚姻幸福美滿才是關鍵,並不會感到不捨,等結婚32週年紀念時,會再打造另一條項鍊送愛妻,皆大歡喜且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62歲的周志義(右)今天從服務32年的花蓮新城國小榮退,不僅收到結婚金鍊子,現場師生高唱「感恩的心」,感謝他用愛守護新城國小。(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4_1.jpg title=62歲的周志義(右)今天從服務32年的花蓮新城國小榮退,不僅收到結婚金鍊子,現場師生高唱「感恩的心」,感謝他用愛守護新城國小。(記者花孟璟攝)

62歲的周志義(右)今天從服務32年的花蓮新城國小榮退,不僅收到結婚金鍊子,現場師生高唱「感恩的心」,感謝他用愛守護新城國小。(記者花孟璟攝)

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替終身未婚老校工戴上金鍊子,代表新城國小師生的祝福。(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3_1.jpg title=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替終身未婚老校工戴上金鍊子,代表新城國小師生的祝福。(記者花孟璟攝)

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替終身未婚老校工戴上金鍊子,代表新城國小師生的祝福。(記者花孟璟攝)

在新城國小服務32年的周先生今天退休,教職員送花祝福。(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2_1.jpg title=在新城國小服務32年的周先生今天退休,教職員送花祝福。(記者花孟璟攝)

在新城國小服務32年的周先生今天退休,教職員送花祝福。(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新城國小全校師生在司令台前替周先生舉辦榮退歡送。(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1_1.jpg title=花蓮新城國小全校師生在司令台前替周先生舉辦榮退歡送。(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新城國小全校師生在司令台前替周先生舉辦榮退歡送。(記者花孟璟攝)

新城國小孩子們在歡送會上送上親手畫的小卡片,讓周叔叔表情激動落淚。(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5_1.jpg title=新城國小孩子們在歡送會上送上親手畫的小卡片,讓周叔叔表情激動落淚。(記者花孟璟攝)

新城國小孩子們在歡送會上送上親手畫的小卡片,讓周叔叔表情激動落淚。(記者花孟璟攝)

感謝周叔叔!孩子們送上卡片時眼眶都紅了,周叔叔也很捨不得。(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6_1.jpg title=感謝周叔叔!孩子們送上卡片時眼眶都紅了,周叔叔也很捨不得。(記者花孟璟攝)

感謝周叔叔!孩子們送上卡片時眼眶都紅了,周叔叔也很捨不得。(記者花孟璟攝)

新城國小學童和奉獻一生的周叔叔握手,揮手和周叔叔說再見,希望還能常常看到他。(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7_1.jpg title=新城國小學童和奉獻一生的周叔叔握手,揮手和周叔叔說再見,希望還能常常看到他。(記者花孟璟攝)

新城國小學童和奉獻一生的周叔叔握手,揮手和周叔叔說再見,希望還能常常看到他。(記者花孟璟攝)

拿著小朋友手寫卡片,讓新城國小今天榮退的值日夜人員周志義感動不已。(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8_1.jpg title=拿著小朋友手寫卡片,讓新城國小今天榮退的值日夜人員周志義感動不已。(記者花孟璟攝)

拿著小朋友手寫卡片,讓新城國小今天榮退的值日夜人員周志義感動不已。(記者花孟璟攝)

「謝謝周叔叔陪我長大」!孩子們手繪卡片中畫了愛心,還有周叔叔開著電動車巡邏校園,叮嚀孩子的身影。(記者花孟璟攝)link to https://www.sc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4535754_9_1.jpg title=「謝謝周叔叔陪我長大」!孩子們手繪卡片中畫了愛心,還有周叔叔開著電動車巡邏校園,叮嚀孩子的身影。(記者花孟璟攝)

「謝謝周叔叔陪我長大」!孩子們手繪卡片中畫了愛心,還有周叔叔開著電動車巡邏校園,叮嚀孩子的身影。(記者花孟璟攝)

:::

台灣義築協會

:::

會員登錄

校網QR Code

https%3A%2F%2Fwww.scps.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667

網站人氣

總計: 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