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新城榮譽榜

公告

展開 | 闔起
公告 新城國小 - 教務處 | 2024-01-04 | 點閱數: 162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結婚
 

花蓮縣新城國小身障校工周志義在校服務32載退休,校長黃麗花送上自己的結婚金項鍊,給予深深祝福。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新城國小身障校工周志義在校服務32載退休,校長黃麗花送上自己的結婚金項鍊,給予深深祝福。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新城國小鐘點校工周志義,因小兒麻痺靠輪椅行動,但總是第一個到校開門,迎接學童上學,32年如一日。他將退休,今天最後一天上班。校長黃麗花拿出結婚金項鍊,與教職員集資打造純金牛墜子作退休賀禮,象徵未婚的周志義「情定」新城國小。

 

周志義兒時因小兒麻痺不良於行,32年前到新城國小服務,擔任日夜值班人員,雖然行動不便,無論寒流、大雨,總是清早6時到校開門,最後一個離開,不時穿梭校園巡視,看顧師生。

 

4年級李姓學童說,放學會看到「周叔叔」在校門口,「周叔叔」常叮嚀她要注意安全,用功讀書,讀書可以改變一切,她祝福周叔叔退休後身體健康;童姓老師不捨地說,有時在校待晚一點,「周叔叔」會留一盞燈陪伴,讓她安心。

 

校方表示,周志義工作認真盡責,看到教室窗戶沒關,會扶著牆壁慢慢撐著走,關上窗戶,師生晚回家,他貼心打招呼,叮嚀老師、家長開車慢一點,就像新城國小的守護神。

 

校長黃麗花說,2年前她剛到任時,好奇為何大家都叫他「周叔叔」,一問才知道周志義在校服務長達32載,從剛來就被叫「周叔叔」,一直到現在。

 

她說,周志義是全校最資深的職員,沒有結婚,全心全意都放在師生身上。她決定送出珍藏24年的結婚金項鍊,感謝周叔叔對師生無怨無悔的付出,教職員也集資將金項鍊加長,因周志義屬牛,再打造一個純金牛墜子,做為永遠的祝福。

 

她的丈夫黎孝萱曾是新城國小人事主任,今天也回校參加歡送會。他說,非常支持妻子的決定,等兩人結婚32年,要再送一條項鍊給妻子,更具意義。

 

學校今天上午利用下課時間,安排全校師生歡送,合唱感恩的心,逐一上台與周志義握手、送上手寫祝福卡片。周志義說,青春歲月都奉獻給新城國小,看著小朋友健康長大,是最快樂的事,退休有些捨不得,家裡住得近,以後還是會隨時回來探望大家。

 

花蓮縣新城國小身障校工周志義守護師生32年,今天最後一天上班,學童逐一握手、送卡片,感謝周叔叔的付出。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新城國小身障校工周志義守護師生32年,今天最後一天上班,學童逐一握手、送卡片,感謝周叔叔的付出。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新城國小身障校工周志義守護師生32年,今天最後一天上班,學校安排歡送會祝福。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新城國小身障校工周志義守護師生32年,今天最後一天上班,學校安排歡送會祝福。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新城國小鐘點校工周志義,雖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認真盡責守護師生安全,32年如一日。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新城國小鐘點校工周志義,雖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認真盡責守護師生安全,32年如一日。記者王燕華/攝影

:::

台灣義築協會

:::

會員登錄

校網QR Code

https%3A%2F%2Fwww.scps.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665

網站人氣

總計: 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