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新城榮譽榜

公告

展開 | 闔起
新城國小 - 教務處 | 2023-11-28 | 點閱數: 195

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輔導、以國產材為建材,扎根花蓮新城及秀林地區多年的台灣練習曲文教協會,二十五日攜手台灣義築協會,合辦「Let’s Build!義起動手,築愛新城」義築行動,與志工一同打造一座富有環境教育意義的積木溜滑梯。在分署長黃群策見證下,將積木溜滑梯捐贈給新城國小,讓木育教育理念深植學童心中,與地方共創優質生活品質。

練習曲文教協會與台灣義築協會自109年起陸續在新城地區完成琴鍵木立方與步環新城學習區、木育教室,今年再度合作在新晨共學基地開辦「木育山海-永續生活展」,期待透過木材介紹,說明國產材的特色與運用,展示義築行動的工具,向民眾說明大自然與社會行動背後帶來的永續影響議題。

義築協會秘書長簡志明指出,義築對建築師來說就像醫師的義診,將自己的專業奉獻到有需要的地方。因此,98年完成第一件義築作品後,便持續推廣義築工作,期待以自然、人道的建築模式,滿足臺灣各地對木建築的需要。協會已完成近80件作品,分布在花蓮、臺東及屏東等地。花蓮新城村是作品最多的村落,加上這次的積木溜滑梯,在新城已累積四件作品。

台灣練習曲文教協會是一個以在地陪伴為核心業務的地方團隊,除了棒球訓練、課輔教育外,目前正規劃以「假日學校」模式服務更多在地學童,傳承土地文化知識。

花蓮分署黃群策分署長表示,木材是永續再生的資源,分署近年大力推廣國產材應用,希望減少進口材比例,讓碳足跡減量。感謝練習曲及義築協會的努力付出,讓社區居民更清楚理解使用國產材與林木永續的觀念。「木育山海-永續生活展」展至一一三年六月底止,歡迎預約觀展,詳細資訊與預約方式請洽「練習曲書店」臉書粉絲專頁。

:::

台灣義築協會

:::

會員登錄

校網QR Code

https%3A%2F%2Fwww.scps.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30%26nsn%3D4567

網站人氣

總計: 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