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新城榮譽榜

公告

展開 | 闔起
新城國小 - 新聞報導 | 2018-10-08 | 點閱數: 40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006 14:56:47新聞報導

2018太平洋國際詩歌節序曲 新城、復興國小師生一同走進字的小詩

2018太平洋國際詩歌節序曲,詩文學工作坊,新城、復興國小師生一同走進<字的小詩>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006 14:56:47)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祥瀧股份有限公司承辦之〈2018 太平洋國際詩歌節〉,秉持著滿滿的童心情懷,今年特地將有趣的文字帶進花蓮縣「新城國小」及花蓮市「復興國小」孩童的心中。在有著〈童書詩人〉稱號,也是〈金鼎獎作家〉林世仁老師的巧妙引導之下,讓正處於運用文字表達心境的孩子們,漸漸熟悉看似陌生的漢字,開始認識並學會用不同角度看待與學習及生活習習相關的文字,進而拼湊創作成一首短小而有趣的詩句。

從一個字中看出一首詩,從一首詩中品味一個字。透過創作過程,示範創意如何啟動、發展、完成? 看「字」與「詩」如何對話?看「文字」與「創意」如何聯結?讓小朋友從字的拆解中,發現創作的樂趣;從字的形體中,感受漢字獨有的芬芳。慢慢引導小朋友走進《字的小詩》。進而發現:哇,原來文字這麼好玩!一個字就藏著一個心情、一種想像、一個故事。例如,「坐」這個字是一個「可以考古的字」,看到坐就知道造字的古人是坐在地上,所以坐的部首是「土」喔!如此,小朋友們便可以在文字中看到故事,透過想像進而衍生出一句句短短的小詩。

在此次活動中,林世仁老師帶著親切、幽默又風趣的語調,講述漢字的奧妙,每個字都有其造字的縁由及演變。而一同參與的工作坊的花蓮縣新城國小及花蓮市復興國小的師生在這一場工作坊中不僅歡笑聲連連,更於此中獲得大大的啟發。而活動結束後,承辦單位祥瀧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致贈兩所學校各一套林世仁老師今年榮獲金鼎獎得的套書<字的小詩>,以做為此工作坊的延續,希望對寫作有所啟發的小朋友可到圖書館透過閱讀持續產生興趣。

童詩賞析 作者:林世仁
【坐】
兩個人,坐在土地上
是大人帶著小孩
在野餐嗎?
是師父帶著徒弟
在打坐嗎?
是男孩跟女孩
在聊天嗎?
還是兩個跑累的人
在休息、在喘氣?
聽,有人在問:
「咦,我們的椅子跑哪去了?」

【2018 太平洋國際詩歌節】
主題:美的探險,詩意生活

:::

台灣義築協會

:::

會員登錄

校網QR Code

https%3A%2F%2Fwww.scps.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41%26nsn%3D1223

網站人氣

總計: 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2449748